十年十年又十年

喜欢随便挖坑,瞎写。低产。这里只有瓶邪。

【瓶邪】撞鬼(4)

设定:鬼小哥X心大人类邪(什么鬼)

没羞没臊,写的开心(什么鬼!!?)

论小哥惩(teng)罚(ai)吴邪的一百种方式。

没什么逻辑和剧情可言(注目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前文链接:(3)

正文链接:走微博文章。(←也可以走微博啦啦啦)

(这章过渡,无车。所以正文也就贴过来了↓↓↓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正文:第四章

等我醒来的时候,就看到墨镜男搬了根板凳坐在我床边玩手机,旁边还是一个啃秃的苹果核。我迷迷糊糊的睁着眼睛,觉得眼皮又重又酸涩,就像是三天三夜没合眼的一样。

墨镜男看我醒来,也很懂事的放下手机,给我端了杯水。这水还是糖盐水,喝着味道有点怪,但是能接受,我吨吨吨的就是一口干,瞬间感觉自己活了过来。全身绵软无力的躺了回去,就问墨镜男现在是个什么情况。

一想到我昨晚在庙堂里的遭遇,我就觉得生气,但是现在我连一点精神都没有,自然是没有体力和他吵架。只能这么有气无力的问墨镜男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这江湖骗子大概也觉得过意不去,终于没有摆出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只是低着头跟我说我睡了一天一夜,再不醒,就要骗不过我两位叔叔了。

我扯着嘴角冷笑了一声,心说那是你业务不熟,我被那个鬼这样那样的时候你他妈在哪里做美梦呢?现在还跟我先抱怨起来。

墨镜男可能是从我幽怨的小眼神中读出了我的心思。垮着脸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个完整话来,又看我一副快要虚脱的表情,便问我要不要点外卖先吃点饭,垫吧垫吧肚子。

看他这副样子,知道他可能要开始长篇大论了,肚子也确实很饿,便应许了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现在真的是体力透支还是什么透支,等我整个人清醒过来以后,整个胃向我传达了难以忍受的饥饿感。我整个人歪歪扭扭的向厨房跑去,看起来可能就跟僵尸一样,蹲在冰箱前,一口气喝了四五盒酸奶,还胡塞了一根火腿肠。

要不是墨镜男赶紧把我拦下来,说东西太冷会伤到肠胃,我还能再吃一轮。他使劲拽住我往冰箱里伸去的手,硬生生把我从厨房拉到客厅。我趁他不备,又在茶几上拿了个苹果啃起来。墨镜男拉住我的手,看来看去。

我吃了好几口,才反应过来自己手在他那,便向他看去。总不会这家伙心里愧疚的要对我负责吧?又觉得自己怕不是被那鬼夺了心智,尽在这里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就看到墨镜啧了一声,轻声说了句“糟糕。”

我问他怎么了。

墨镜男抬起头,看了一眼我。我看不清他的眼睛,但看他嘴巴抿了好几下才开口说道:“吴邪,是我判断出错,那个镯子不是鬼的寄宿器物。”

我对这墨镜男虽然不能说是很了解,但是仅凭我开店这几年看过的人,我也能看出他个七八分。这墨镜男属于那种对自己十分自信的那种人,至少不会轻易的否认自己。镯子不过是严格排查的一环,找错了也不是什么大事,看他这副突然认输的表情,难道这镯子还有什么大来头不成。吓得我不敢说话,等他接下来的发言。

“这镯子不仅不是鬼的寄宿器物,还是能保护你的东西。”墨镜男叹了口气说:“如果我没拿走这镯子,说不定鬼还不一定能伤到你。这可能就是命吧……”

“命你大爷!”我破口大骂。

我气的坐直了腰板,狠狠瞪着墨镜男,都想去厨房拿刀砍人了,鬼知道我那晚上都经历了什么。

“你个死瞎子,害我被鬼糟…折磨了一晚上,你什么居心?”我控诉道。

墨镜男知道自己没理,也不与我争辩。拉着我的手,指腹压在我手腕处,这一动作让我感觉一股钻心的疼痛,瞬间没了声音。

“这鬼狡猾的很,这是直接锁了你的命脉。”墨镜男轻声说。

我看向我的手腕,上面本来戴镯子的地方,有了一圈黑红的印记。被墨镜男摁住的时候,疼得我都要抽搐起来。墨镜男不准我收回手,死死拉住,一只手摁在上面,嘴上还念念有词。

霎时,我就感到一股奇怪的气流在我手腕处循环流动,倒不是很难受。但墨镜男却突然尖叫了一声,浑身就像是触电不停抖动,下一秒,我就觉得我的手腕好像突然烧起一团火一样,我猛地挣脱了黑眼镜,收回了手。

两个人这么一分开,黑眼镜整个人都僵硬了一样,倒在沙发上。看他躺倒在沙发上不停的喘气,我忙靠上去问他怎么了。他看我靠过来,又赶忙躲开。我立刻停住身体,看他握住自己的手,不停倒抽气,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冒出来。他刚才触碰我的手,现在红了一片,还在不停的颤抖,就像是被烫伤的样子。

“我去给你拿药。”我站起身来。

“不用,没用的。”墨镜男叫住了我。

看他这副痛苦的表情,我摸了摸自己的手腕,没什么感觉,倒是手腕上的印记看起来又红了些。只好坐下来问他有没有什么问题。

墨镜男叹了口气说道:“这鬼寄生到你身上了,再去找什么器物也没用了。”

我心中惊愕,问他怎么办,被鬼上身可不是什么好事,搞不好我最后怎么死的都不知道。

墨镜男揉了揉自己的手说道:“看你现在的样子,你可能是被这鬼吸了阳气。我比较奇怪的是,一般被吸了阳气的人,不是死了,就是半死不活。你倒好,睡好吃好就精神抖擞了。”

他抬起脸看着我,我这边倒是有点尴尬,不知道该不该给他说我晚上所遭遇的事情,这实在是太难以启齿了。墨镜男看我这微妙的脸色,倒是笑了起来。

“吸阳气嘛,我知道你不好开口。那我就提问了。”他似乎又恢复了先前吊儿郎当的样子,说道:“吴邪,你以前,不对……你没谈过恋爱吧?”

他刚说完,门铃就响了,我趁机起身去开门,是墨镜男点的外卖。我是饿急了,基本上端着盒子就开始吃。嘴里塞着饭,埋怨的看了墨镜男一眼,咕咕囔囔的说道:“你还要给我说媒啊!”

“那倒也是不是,就是觉得你还真是命好。”墨镜男也端起一盒:“雏的阳气可是用之不尽的。这也是为什么你没有惨死的原因。”

我被哽得咳嗽起来,想起那个该死的死鬼也是这么说的。那我是不是还得谢谢他还是怎么滴呀?心里甚是怨恨,又回忆起一些细节,对墨镜男说道:“你说那盏灯可以护我,但是那鬼根本不惧怕这所谓的掌魂灯。”

墨镜男吃惊的咦了一声,问我具体的情况。

太详细的我当然是不会跟他说,但是我回想起当时的场景,那鬼似乎对灯毫不畏惧,将灯吞入自己的黑影里。接着,我便再也没有看见这盏灯了。

他听我这么说,思索了片刻,放下了手里吃了一半的盒饭,站起身来跑到我房间去了。我听到他的拖鞋“啪嗒啪嗒”来回跺来跺去几遍,才拿着那个破旧的掌魂灯出来。这灯也不知道是不是被他又打理了一遍,似乎没那么陈旧,有些地方还被擦得锃亮。

“吴邪,你把手伸过来。”黑眼镜对我说道。

我吞下嘴里的饭,又有点不舍的放下饭盒,对着黑眼镜伸出了手。没想到黑眼镜一躲,扯着嗓子嚷嚷:“另一只!另一只!”

看他这副怂样,我倒是觉得好笑,只好换另一只手腕没有痕迹的手伸过去。黑眼镜捏住我的食指指尖,趁其不备,不知道用什么尖锐的东西对着我的指腹狠狠一戳。我嗷的叫了一声,想收回手,没想到黑眼镜力气还挺大,容不得我抽回去。

我只好咬牙切齿的看着指尖上那滴血珠子越发饱满,最终抵不过地心引力,滴落到灯尖之上。霎时,这灯芯的位置凭空发出微弱的光亮,就像是一只萤火虫,星星点点,要不是我们现在把窗帘拉上了,还不一定能观察到这一点。

我抬起头和黑眼镜对视了一眼,忍不住发出了哀嚎。黑眼镜放开了我的手,面色沉重的看着手里的这盏灯,又看了看我,什么话都没说,只是坐下来喝了口水。我本来想问他的,结果看到他端杯子的手轻微的发抖,想说的话连同着米饭被我咽了下去。

两个人沉默的吃完了饭,我还是忍不住问他该怎么办。黑眼镜抽了根饭后烟,声音压得低低的说道:“这个灯我总觉得看着眼熟,我得好好研究研究。”

我心里不悦,语气发冲的说道:“你先说别去找什么器物了,现在又研究起这灯来。那我怎么办?那鬼要是来弄死我怎么办?”

黑眼镜吐了口烟,笑着说:“你被他寄生了,他不可能会弄死你。”又顿了顿:“现阶段不会。”

“那我怎么办啊?”我喃喃自语。

一想起那一晚上的遭遇,我就浑身冷汗不止,到后面,是我自己用腿去圈住那鬼的腰,我嘴里又说着什么,我不想记起来。黑眼镜看我的表情,拍了拍我的肩,把兜里的手镯换给了我。

“这个手镯你要收好,这上面充斥着一股干净的灵气,能……”他把手镯套在我手腕上。

“啊!”我大叫一声。

一股钻心的疼痛刺激的我瞬间甩开了手,手镯被甩到了地上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我护着自己的手腕,那圈黑红的印记突然变得发红,像是无数钢针扎进骨头里一样,我疼得嗷嗷直叫,倒在沙发上蜷缩成一团。

黑眼镜摁住了我,让我没法乱动。大概过了半分钟,这股痛才消散下去。我喘着气,瘫在沙发上,盯着黑眼镜把手镯戴到我另一只手上。

“我下午要出去一趟,我得搞清楚这个灯的由来。”黑眼镜说道。

我哑然,这个时候让他别走也不合适,现在能找出这治鬼方法的人也只有黑眼镜了。我看着他,无奈的点了点头。又觉得后怕,忙问他如果鬼又来找我怎么办?

黑眼镜手竖在嘴的位置让我别说话,我这才看到他手指上有些血。他用这根受伤的手指指了指我的手镯,又顺着手镯转了转,这才让我看到手镯的内部被他用血画了什么。

等他走了后,我特别的坐立不安。把所有的窗帘都拉开,即便这样,还是在大白天打开了所有的灯。抽着烟,看着电视,把冷掉的外卖又打开来吃。

只觉得声音离我越来越远,我抽着烟发起呆。突然刺耳的铃声把我强行拉回现实,吓得我一个手抖,把烟掉盒饭里了,瞬间心疼了一下。还是老老实实接起了电话。

“小邪。”手机里传来二叔波澜不惊的声音,但我却硬生生听出了生气的味道。

赶紧卖了个乖,回道:“二叔,怎么了?”

“你不在家吗?”二叔。

“在,在啊。”我。

“那我敲了那么久的门,你怎么不开门?”二叔说的语气轻描淡写,不知道为何我的脑海里似乎看到了他紧握拳头,手臂上爆出的青筋。

听得我一个机灵,急忙站起身来去给二叔开门。打开门的时候,我看着二叔看了我一眼,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。手里提着一个三层饭盒,走进了屋。看着我茶几上的盒饭,说道:“又点外卖?”

“没,没,那个黑眼镜点的。”我赶忙撇开关系。

二叔回过头看了我一眼,说道:“行,那吃饭吧。”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46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年十年又十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