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十年又十年

喜欢随便挖坑,瞎写。低产。这里只有瓶邪。

【瓶邪】过年了

我和胖子吃东西等闷油瓶的时候,接到了张海客的电话。当时我正在奋战腊排骨,油手一只,到处找了半天,才看到闷油瓶放在茶几上的手机。

闷油瓶这个人天一亮就出去巡山,也不随身带个手机,还好他每天都按时回来,不然我真的说不定就去村公安报案走失老人了。

接起来就按了免提键。张海客那边的声音很闹腾,我依稀还听到小张哥的劝酒声。我就先开口说他们族长外出巡山了还没回家,有什么事,我代他转告。

张海客也没像小张哥那样还给我摆脸色,直说马上要过年了,希望族长出席,让我们也顺带来闹腾闹腾也好。张家近几年,发展的还是不错,他们这些保皇党还是打算让小哥回来继承家业,稳固张家。

胖子在旁边呵呵一笑,嚷着大嗓门说:“你们怕是想把小哥骗回去配种吧。”

我不顾手上的油,拍了胖子一下,别在人家面前说这些,咱们小哥长得俊,还用得着相亲?但还是忍不住想到,闷油瓶坐在上位,下面分别坐两排张家的姑娘,岁数加起来起码也是四位数的相亲宴。

胖子贼笑说,小哥那段位何必相亲,那必须是选妃的档次啊。

张海客倒也没被我们气着,还顺着我们的话说,这种事情都是要看缘分的,但他们这党人确实有想给族长找个夫人的想法,看我们这边还蛮配合,会尽快就安排一下,绝对让族长满意。

我冷笑一声,忍不住说了一句,他那个陈年老酿不知道还管不管用了。

张海客那边也许也是开了免提,小张哥一把抢过电话就开始怼我们。胖子也来劲了,两个人隔着手机骂了起来,那边居然还传来加油助威的声音。

我安静的在一旁啃腊排骨,看了眼电视上的时间,发现闷油瓶今天没按时回来。胖子喝了口水直接进入下半场战斗,口水沫子骂得到处乱飞。我默默的把腊排骨的碗放远点,以免受波及。

后来还是张海客劝了几声,大家才都挂了电话。最后还叮嘱了我们,希望过年的时候去张家吃个饭。我和胖子又啃了节排骨,我看他大概是吵架吵饿了,就准备去厨房端菜出来。

虽然比平时晚了二十来分钟,闷油瓶还是在饭点的时候回来了。我大致给他交代了过年的时候,张海客招待我们去张家吃个团年饭,当然相亲那事我也说了。我努力控制表情显得很随意,不让自己笑出来,一边去观察他的表情。

闷油瓶看了我一眼,没有说话。脸上在白炽灯下显得有些阴沉。我拍了他一下,笑着说大家一起去凑个热闹就是了,况且有我吴小佛爷在,他们还想抢亲啊不是?

胖子用纸擦了满手的油咯咯笑了几声,挤眉弄眼的对闷油瓶说:“小哥,有我和天真给你护驾,张家人敢乱来?直接打死,算粉衬衫的。”

我看闷油瓶的表情大概是对相亲那档子事很是抵触,说实在我也想不出来他去相亲到底什么样子。但是怎么说呢,我心中却莫名浮现出一股快意。有种闷油瓶其实也是普通人,他也会在适婚的年纪被家人念叨。

给他倒了杯酒,又拍了拍他的肩,装作语重心长的口气对他说:“小哥,没啥,我懂你的。我当时把你送进门后,那年也常常被爸妈威逼去相亲。我还是不卑不亢的挺过来了。”

在旁边啃着猪蹄的胖子吐槽了一句:“说的就跟你是为小哥守活寡似的。”

我觉得酒有些上脸,想着我和闷油瓶每晚一个床上休息,咳了两声:“说什么呢,这叫异地恋。会不会说话呢你。”我搭着闷油瓶的肩膀说了胖子两句。

但是我想了想。分别之前我和他好像也没恋过,忍不住偏头看了一下闷油瓶。没想到他也正看着我,眼神直勾勾的。

看得我有点不好意思,端起空碗起身去厨房加点猪蹄汤。现在年末了,村里都开始忙活着准备年货,胖子也到处去人家家里买些年猪肉,最近的饭菜都还挺大补的。

胖子这人一老妈样子,整天说我和闷油瓶太瘦了,不好好补补,怕出去被村里人说他虐待我俩。我看就是他嫌我做菜太素,想给自己五脏府祭些大物件。

猪蹄汤端上桌,我自个就夹了些里面的萝卜吃。胖子吃的太快,还妄说要养肥我和闷油瓶。我怕他把肉吃完了,赶紧把剩下的几块肉夹走,放闷油瓶碗里。再晚些,可能就只剩汤了。胖子悻悻然的收回手,骂了我一句偏心。

我回他:“废话,要是去张家的时候,让他们知道我还把他们族长给养瘦了咋办。把他留下来选妃啊?”

“胡说,咱们小哥还看不上那群百来岁的老太婆呢。”胖子一口汤咕噜噜的顺下去。

我被他说的发笑,回过头看闷油瓶,发现他已经放下筷子,安静的看着我。碗里剩下一块肉,半碗汤。我伸手拿过来说了一句:“太浪费了,我来解决。”

胖子装出一副被闪瞎狗眼的样子,收拾碗筷跑厨房去了。我也忙两口吃完,跟他挤一堆洗碗。

也不知道是我这个人想得太多还是怎么的,我就是觉得今天闷油瓶一回来,看我的眼神就不太对。他瞳孔漆黑,直直的看着我,就像要把我拉进深渊一样。

虽然闷油瓶的眼神就是那种不加以任何修饰的模样,但是我总觉得我又能在里面看出个什么来。

我有些走神,倒是边上的胖子看不下去了,忙把我手里的碗抢过去说:“你都快把碗磨穿了,别整了,一边去。”

胖子看了一眼在门口站着望天的闷油瓶,又拉着我说:“天真你丫的今天受什么刺激了,整个一缺心眼。是不是张海客那混蛋把你给气着了?”

我被他说得有点不知道怎么回话。胖子看我这表情,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低声的呵斥:“妈的,那也是张海客的锅,你阴阳怪气的冲小哥发什么难。说好的小哥人最帅,他就是我们的小可爱呢?”

我想了下,感觉今天话确实有点冲,这是我的不对。闷油瓶不是那种会抱怨的人,但不代表他心里不会有想法。

我用抹布擦干了手,对胖子说了句“哪个我们呀,是我的小可爱。”

说完就赶紧向闷油瓶身边走去,不去理胖子在后面发出铜铃般清脆的笑声。

“小哥,刚才是我不对。”我向裤兜想摸根烟,但是想起我已经被警告好几次,烟都被他俩缴了。悻悻收回手。

闷油瓶偏着头看我,没说话。

“张海客说的话,我觉得我还是得传达给你。”我摸了摸鼻子说:“后面确实是我人太飘了,其实我也不想你回去相什么亲。”

他的眼睛映着堂屋的灯光,比现在天上晃的月亮还好看。我笑着对他说:“你要是去了,我还是会吃醋的。”

说完,我又觉得是不是说的有点矫情。但是看小哥微微一笑,我也搭着他的肩膀说:“其实有时候我也在想,你也应该有个正常的生活。但是……” 我把手收紧了一点,闷油瓶也顺着往我肩膀靠了靠。

“但是,我觉得我也不差啊。”我亲了亲他的脸蛋,“我吴邪身高一米八,有房有车,存款嘛……慢慢来。长得也小帅,除了现在身体有点垮…”

看闷油瓶鼻尖对着我,我对着他吹了口气:“不过嘛,看小哥你这么长寿的命,我不好好养生努力活久一点,哪能说得过去。”

“胖子衣柜上的烟少了两包。”闷油瓶淡淡的说道。

瞬间我就怂了,搂着老闷的手都不如刚才有劲。好吧,我承认,我确实在闷油瓶外出巡山,胖子去镇上赶集的时候,偷拿了两包藏起来,偶尔出门砸吧两口。

但我觉得戒烟这种事情是不能够一下子就斩断的,这瘾一起来,简直就是剪不断,理还乱;那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,抓得我心痒得紧。

正打算组织语言准备跟闷油瓶解释一番的时候。他猛地在我嘴上吧唧一下,看我被他亲懵了,笑着温柔的又亲了过来。

我余光向厨房那边看去,发现早就没了胖子的身影。也就没皮没脸的回亲了老闷两口交流一下感情。我是被闷油瓶日益精湛的吻技撩拨的有点心晃晃,一把搂住他。

结果闷油瓶一下子把我的头分开,特别淡定的说了一句:“陈年老酿到底管不管用,你不亲身试验一下吗?”

心里咯噔一声,想着明天他俩都有事可能不在家,就算我一觉睡到下午也不会被胖子嘲笑。

立马就搂着闷油瓶的脖子,咬了一口他下巴说:“陈年老酿,了解一下。”

 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53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年十年又十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