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十年又十年

喜欢随便挖坑,瞎写。低产。这里只有瓶邪。

【瓶邪】我和大张哥之间的那些事(第23章)

设定:巴乃乡民瓶X摄影师邪

嘛……

五一了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前文链接:第22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正文:

23.藏海花

胖子笑着对陈皮阿四说:“陈阿公,你平时还做说媒的业务啊?”

陈皮阿四自然是不在意胖子的玩笑,对闷油瓶说:“接下来你要轻松很多了,我看小吴还不了解情况。你给他说说吧。”

闷油瓶眉毛微皱,表情有些为难的样子。我想让闷油瓶这个闷葫芦给我长篇大论的把事情讲清楚,确实挺为难他的。

胖子倒是无所顾忌的拉着老痒坐在一旁的凳子上,就差抓把瓜子等闷油瓶讲过去的故事了。坐姿端正,一副不嫌事大的说:“这就是缘,妙不可言。”

闷油瓶的表情倒有些无奈,在我看来更像是憋屈。我拍着他的肩膀说:“小哥,你要是组织不好语言。那我问你什么,你回答就是了。”

接着,我也不顾闷油瓶还有什么要说,就直接问:“你知道我的血是怎么回事,对吧?”

我以为闷油瓶会和往常一样,用沉默来逃避我的问题,没想到这次他倒是很直接的点了头。看我有些惊讶的表情,闷油瓶抢了我的话头说:“我们两个是相生的。”

此话一出,整个房间都很安静,除了陈皮阿四抽叶子烟的声音。然后我听到老痒特别轻声的对胖子说:“怪不得老吴这么多年来,都不谈女朋友……”

我揉了揉自己的鼻梁骨,等着闷油瓶的后话。这么久了,我已经慢慢接受了他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说话方式。

闷油瓶顿了顿说:“你是因为被黑毛蛇咬过后才导致身体发生变化。”

他看着我,似乎话到嘴边不知道怎么开口,半响,闷油瓶说:“你记不记得你吃过一个药丸。”

看他的表情,我知道我想的没错。说起来,我经常做的那个梦,也托蛇毒给我带来的幻境,我完全想起来了。

那个独自在黑暗甬道里不停徘徊的梦,梦里出现的闷油瓶,那不是眼前的这个,而是上一代张起灵。

在长沙老家,大院的房间并不是每一间都能让人进出。很多都被锁住,虽然这些锁已经破破烂烂,但这些被锁住的房间也早就淡出了视线。

要不是当初我为了在捉迷藏游戏里赢一次,也不会冒险推开这些经久失修的房门,更不会知道房子里存放着的缸内有一条深入地底的密道。

我看着闷油瓶:“当初我在地道里吃的是尸鳖丸?”

“不是,是尸蹩丸和黑毛蛇毒的混合物。”闷油瓶说。

靠?一想到当时就是看这东西跟麦丽素一样,还想说是什么味道,没想到一碰到湿润的口腔就融的彻彻底底,吐都吐不出来。

我定神想了想,我当时以为在门外是张小哥,怕他找到我,才躲了起来。但后面就遇到了上一代张起灵,按理说一个大人是不会理会小娃之间的游戏,更何况那个张起灵看起来可不像是童心未泯的样子。

“那个尸蹩丸是故意放在那的吗?”我说出了我的猜想,看着闷油瓶的表情也没有变的奇怪。

“是。”闷油瓶点头。

没等我激动的站起身来想要大闹一顿,闷油瓶直接又把我按回凳子上坐好。

他的表情少见的变的有些复杂,其中也许还带着一丝愧疚。两只手按在我的肩膀上,叹了口气,让我听他把话都说完。

算计让我吃掉的那粒药丸,是张家的一环保险,这件事吴家当然也是知道的。不然依照我两个叔和老爷子的性格,肯定要大闹一场。

药丸正常情况下并不会给被服下的人造成困扰,不如说百虫不侵还算是个好处,其制作经过了严格且精准的配比,对每一味药都拿捏精准,容不得一丝差池。

然而这种药效也是有个时间期限的,吃下药十年之后,药效便会逐渐消失。但在此之前,会有一段时间的强烈期,此后,体内的毒素便开始变得不稳定。

也是因为如此,在我被黑毛蛇咬伤以后,体内的各种毒素维持的微妙平衡也随之崩塌。这就是为什么我的身体出现了如此严重的情况。

对于黑毛蛇和尸蹩来说,唯一能与它们的毒素抗衡的是另一种毒,这种毒来源自一种高原之花,当地人把它叫作“藏海花”,生长在墨脱的雪山之中。

花色红艳,最神奇的是,这花从发芽起便是盛开的,对于这种花来说,生命之初就是绽放。

说到这里的时候,闷油瓶的表情有些古怪。他停顿了很久,我已经养成了良好的耐心,等他接下来的话。

大概是陈皮阿四听不下去了,接过闷油瓶的话头继续说。

这种花即便是凋零的时候,盛开的容姿也不见丝毫的颓败。然而也正是因为此,服下这种花的人,会有两种下场。

一是陷入假死,但是毒素会保持人的一切机能,直到一个不可预知的时刻醒来,这种清醒是短暂的,最长也不过三天。

第二种,便是容颜不老。这一开始也会陷入假死,不过很快就会醒来,此后人的容颜像是被停止了一样,一直维持到死的那一刻,就如同这种花本身。

胖子听得嘴都合不上了,感叹道:“这,这要是让外面的姑娘知道了,又是一场血雨腥风。”

我看陈皮阿四和闷油瓶的脸色都谈不上轻松,便问容颜不老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。

陈皮阿四点了点头,这种容颜不老也不完全是一件好事,毒素留着体内,就像是一枚炸弹,服用者随时都可能会死,并且死得极为痛苦。

为了避免这种死亡,服用者需要定期摄入剧毒来与之抗衡。然而这种花的毒非常霸道,它能吞噬一切毒素,意思就是说你摄入的毒会被这种花慢慢分解,为此你得不停的摄入毒素来对抗它。

但是即便这种花能分解其他的毒素,却无法抵消毒素带给身体的痛苦,每一次摄入毒素,都是对身体的巨大折磨。

我看向闷油瓶,不自觉的摸上他按在我肩膀的手。

“那你让我去服用那种花,不也是饮鸩止渴吗?”我对陈皮阿四说道。

陈皮阿四笑了笑说:“当然不是,藏海花之所以被种在雪山之上就是因为寒冷的温度能改变它的毒性,使其冻结。你要用天池最底下冰冻最长时间的坚冰混合一起,服下它。”

我瞬间就泄了气,想想如今这已经是深秋的天气,墨脱那里肯定大部分都封山了。而按照陈皮阿四的所描述的,种花的地方,一定不是随便走走就能到的。何况还有湖底下的冰,我怕是还没采到花,就死在半路上了。

看向闷油瓶,想起他的驱虫血,本想问他是不是也吃下了尸蹩丸。但一想到刚才他们说的我是他们的保险,就觉得奇怪。

抓住他的手,闷油瓶没避讳,也看着我。我看了他半天才问道:“那小哥你的血,难不成是因为……藏海花?”

“是。”闷油瓶在我面前坐了下来。轻轻从我手里抽出自己的手,往怀里摸了摸,摸出个精致的陶瓷瓶。打开后就让我闻闻。

我低下头嗅了嗅,闻到一股咸腥味,瓶口显出的颜色黑红。我厌恶的将头移开,这瓷白的小瓶子里装的是血,还都已经发黑了。

也不知道闷油瓶给我看的意义何在,稍加思考了一下。

“我的血?”我面露菜色。

“毛血旺?”胖子嫌弃的吐槽道。

闷油瓶往胖子那面看了一眼,回过头来说道:“你的血能抑制我的血。”

看我表情依旧很嫌弃,接着说:“我的血也能抑制你的。”

老痒坐不住了,结巴的吐槽:“那,那感情好,还去什么雪山,你俩住一块不就行了嘛,自产自销呗。”

闷油瓶摇了摇头:“这只是暂时的。”

我有些疑惑,问他:“按刚才你们的说法,我能通过藏海花来清除我体内的毒素。你呢,小哥你要怎么办?”

我看闷油瓶抬起头来,以为他向我解释。没想到他只是看我一眼就站起身来,招呼也没打的就出去了。我伸出手,还想喊他,旁边的陈皮阿四拦住了我。

陈皮阿四砸吧砸吧抽了两口烟说道:“这一次本来只是为了把你的身体治好而已。前几天阿坤跟我联系,说有人出现了这样的情况,需要藏海花。没想到我在路上就遇到了小吴你。”

我听得心急,忙问陈皮阿四:“陈阿公,那闷,那小哥怎么办?”

“藏海花的毒,也不是无解。但是……”陈皮阿四迟疑了片刻:“这个法子从我嘴里说出来可能不太好。如果阿坤要告诉你,他早晚会找时间来给你说。”

陈皮阿四的眼神有些躲闪,看他的神情我就知道有蹊跷,说道:“陈阿公,阿坤那闷葫芦脾气你又不是不清楚。如果这解毒的法子真的古怪,你认为他真的会跟我说吗?”

“是啊,那小哥我算是看出来了,什么都憋肚子里。你说这小孩从小是不是内向惯了?”胖子在旁边给我帮腔。

看陈皮阿四低着头抽烟,我还想继续劝下去。至少现在看来,问陈皮阿四还能问出来,去问闷油瓶就是往井里扔石头,连水花都看不到。

而且就现在的情况,我算是了解到张家的张起灵们都是些什么人了。这活得敢不敢再惨一点,怪不得闷油瓶性子古怪,真要是治好了他,我绝对要带他去一次迪士尼体验下童年的乐趣。

一想到闷油瓶带着米奇的发箍,我就又有点想笑。

“小吴啊。阿坤自从当上了张起灵,就无法离开这个地方了。这次是为了你。”陈皮阿四说道:“他的血就是他的牢,他的血离不开那些怪虫和蛇。但是你,你能带他离开。”

说完,陈皮阿四站起身来,他的背微弓,姿态有些疲倦。

我什么话都没说,看着胖子。胖子和老痒站起身来,往外走,走到门口看了我一眼,眼神竟有几分认真。

“我在长沙见过上一代张起灵。”我说出了我的疑惑。

陈皮阿四冷笑了一声:“我不是说过吗。对于那些蛇来说,人的体温是很适宜生存的温度。”

眼神有几分阴沉,满是皱纹的脸阴郁的有些可怕。

我被盯得吞了口唾沫,不由得发起抖。

难道……

“难道上一代张起灵主动让那些蛇寄生在自己的身体里?”我声音扭曲的有些古怪。

“阿坤他本来也想这么做的。”陈皮阿四叹了口气。

“那,那我要怎么做才能救他?”我焦急的站起身来,急切的想要从陈皮阿四的口中得到答案。

我可不想看到闷油瓶将那种蛇寄生在自己身体内,光想着就够让人胆寒的。如果我在路上没有遇到陈皮阿四,那么闷油瓶会不会真的要将蛇塞进肚子里,独自去找藏海花?

陈皮阿四似乎还有什么顾虑,不去理会我寻求答案的眼神,走到一旁的方桌边上坐下。

“你那些血,够一些日子了。如果可以的话,你定时给一些血给阿坤吧。”

“这不是暂时的吗?”我说:“小哥他救了我好几次,这一次,如果有办法帮他摆脱,我做什么都行。”

“小吴。”陈皮阿四抬起头看着我说:

“你就是他的命啊。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年十年又十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