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十年又十年

喜欢随便挖坑,瞎写。低产。这里只有瓶邪。

【瓶邪】铁三角带娃记

又名《气死张海客培训班开课啦》

还名《小张哥脑洞这么大怎么不去写同人》

皮这一下,我非常开心哈哈哈哈。

瞎写着玩,个人觉得有些ooc。人物何其无辜,ooc全部属于我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正文:


事情的开端起于胖子。

胖子和隔壁大姐的恩怨从我们来雨村开始就结下了,三天两头隔着围墙互相揶揄对方已然是家常便饭。虽是这么说,其实我个人觉得隔壁大姐人还是挺好的,不过嘴巴确实有点碎叨。

除去每日互相问候的日常任务,胖子有事没事还是会去大姐家买点农家特色蔬菜肉铺和酒,这么一来二去,咱们两家微妙的感情日渐浓烈。

过完年,家家户户又回归到平静的生活。但是隔壁大姐的儿子走之前好像把孩子留在这再小住些日子,我们这边是天天听隔壁外放爸爸的爸爸叫爷爷。

胖子这人火气大,当然是忍不下来的。我看他急躁的摔门而去,拦都拦不住,只好坐在堂屋听等会两人的日常问候。结果今天胖子一过去整个世界就安静了,吓得我以为胖子下了死手。

拉着闷油瓶就往隔壁赶去。一到隔壁门口就听到胖子响彻云霄的一个爆笑,搞得我和闷油瓶摸不着头脑,也只能硬着头皮推门而入。

一进门就看见胖子把一个两岁多的小孩子架在脖子上,小孩子被逗得咯咯直笑,声音甜糯的咿咿呀呀:“马马,马…”,一大一小两人竟然组成了一种让人觉得温馨的画面。胖子看见我和闷油瓶,抓着小孩的小脚就在那里教:“这是天真哥哥,这是闷…张哥哥。”

小孩子口齿不清的在那里“咯咯”的叫着,一手抓着胖子的肥耳朵,一只手伸着打不直的小指头往我们这边指。

我和闷油瓶这边还没反应过来,隔壁大姐就用围裙擦干手走了出来。

“哎哟,小吴小张过来啦?”大姐走到胖子旁边,摸了摸小孩的小脚丫子说:“小胖这帮我看孩子呢,我得和村头的王嫂出去赶集。你两也来帮忙照看照看。”

我看着已然沦陷为小孩子坐骑的胖子,拉着闷油瓶一步一步向门外退去。一边退一边笑着打哈哈:“哎哟,我和小张这不还有事嘛……胖子,你就留这帮忙看孩子呗…”

还没说完,小孩子一下就哭了,两只小短手朝前面乱抓,整个身子往前靠。看着我们一边哭一边口齿不清的大喊:“咯咯,咯咯…”

胖子把小孩放下了抱在怀里哄,小孩子也不听,小脸直往我们这边看,眼泪鼻涕糊了一脸,小脸哭得通红。胖子见状,就把孩子往我怀里塞,我猜他是不敢给闷油瓶,才挑我这个软柿子捏。

我没抱过小孩子,一搂着整个人就僵住了。小孩子浑身的肉都又嫩又软,撒起娇来整个娃都是瘫在你怀里的架势,骨头好像都被自己哭软了,缩成一团往你怀里钻。

眼泪鼻涕蹭了我得我衣服都湿了一大片,我没办法只好僵硬着双手,别扭的抱着小娃哄了两句。真不知道这娃是不是鬼机灵,被我敷衍的哄两句,还真的不哭了,红着鼻子抽泣了两声,用小手抓住我旁边闷油瓶的衣领。

空气霎时就安静下来。大姐倒是没关心我们,还夸了我句真招孩子喜欢,就把我们往门外赶,然后就走了…走了…走了!!!

大姐,这可是你亲外孙子!交给隔壁三个大老爷们,真不怕我们给你卖了咋滴?剩下我们三个老爷们和这个小爷们。我是不敢大动静,我抱着小娃,小娃抓着闷油瓶,闷油瓶脸色有点微妙的不知所措。

胖子在旁边痴笑,还用手去戳小孩子的脸,一边逗还一边说:“哎哟,咱们小哥就是招人稀罕,连小孩子都知道帅锅锅招人爱。”

又看了下我和闷油瓶的尴尬局面,贼笑道:“天真,不如你就把小娃给小哥抱抱。这孩子手劲可大了,抓人抓得紧,你别一会不注意把孩子手扭了。”

我看了看闷油瓶,又看了看怀里的小娃。这小娃长得又白又嫩,小脸红扑扑的,眼睛也是刚哭过的缘故,水得跟个玻璃弹子似的,整个就像个瓷娃娃一样。小娃就好像听懂了胖子说的话,另一只空出来的手一直往闷油瓶那里伸,嘴里糯糯的喊:“咯咯抱~”

就算现在闷油瓶那张脸看起来似乎依旧波澜不惊,但是身为半个闷式翻译官,我感觉自己依然能从闷油瓶那细微的眉目变化中看出他的惊愕。那是来自深渊的呼啸,那是来自灵魂的呐喊!

我知道闷油瓶整个人都不太好了。但是我也没带过小孩子,实在是没法自己一个人撂下了,咳嗽了两声,顺势就把孩子给闷油瓶。那么一瞬间,我能感到闷油瓶的身体一个轻微的后退,但是又停住了,这个认命的过程大概就持续了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吧,我就看到闷油瓶整个人面无表情的抱住小孩,手上的动作也充分暴露了他毫无经验,上半身都是僵的。

小娃窝在他怀里倒是很高兴,一个劲的傻笑,小脸被挤成一堆,连口水都笑出来了。我被这一大一小的反差萌得有点开心,也去逗那小孩。这孩子不怕生,被逗高兴了,还抓住闷油瓶的外套往嘴里塞。

接下来的半天时间,我们就坐在自家院子里,逗着孩子晒太阳。闷油瓶负责当小娃的椅子,我和胖子负责逗他,按照胖子的说法,多么正常的一个人在逗小孩这方面都得先把智商倒退两百。我是感觉我一辈子的傻都在这天下午给装完了。

但是不得不说闷油瓶真的是个很有效率的人,就连抱孩子这件事,也不到一个小时,就能完全适应。并且在小孩子动弹的时候,顺着小孩子的动作调整自己手的位置。可以说是完美的奶爸人选了,我感觉自己看闷油瓶的眼神都充满了敬佩。

胖子喝了口茶,站起来说要去厕所减压,拿着手机就去弘扬厕所文化了。他前脚刚走,我就听见有人敲了下院门,一看过去,是张海客。

张海客提着两袋年货进来,身后还跟着小张哥和张千军万马。让人尴尬的是张海客这丫的和我撞衫了!本着撞衫不可怕,谁丑谁尴尬的原则,我用手抓了抓我一大早起来就没管的鸡窝头。但是转念一想,我和他一张脸,不管咋样都很尴尬。

我看了他们一眼就接着逗孩子了,张海客他们也没客气,就围着他们族长坐了下来。小孩子窝在闷油瓶怀里看着几个新鲜的面孔,睁着大眼睛看着他们,两只手死死抓住闷油瓶的袖子,看一眼左边的我,又看一眼右边的张海客。垂着小脑瓜想了想,伸着小肉手和我玩。

这孩子真聪明,我用包含慈母一般的眼神看着小娃,想着等几天给他多买点奶粉。

小张哥的表情有点丰富,完全能和胖子搭个伙一起去演哑剧的程度,绝对能群揽奥斯卡小金人,就是不知道奥斯卡有没有哑剧这个分类。一看他那张脸,我都能想到他在脑子里肯定都写出一部家庭伦理情感大戏,还是上百集的那种。

张千军万马倒是没这些顾虑,就直戳戳的问我这孩子哪来的啊?我开口想回答,就听见一个巨响的摔门声,胖子吼道:“那是你们族长的娃,咋啊!几位不应该封个大红包来啊?”

我骂道:“关门能不能轻点,门都被你摔垮了!”

胖子拍着我的肩,又弯下身捏小孩的脸蛋。我拍开他的手问他洗手没,他悻悻然收回自己的猪蹄嚷嚷:“你们知道现在养个小祖宗得多贵吗?不给点奶粉钱?搞得我胖爷现在都不敢摔门了。”

小张哥结束了脸部的剧情展示,问胖子:“孩子,他妈呢?”

胖子鸡贼的拍了拍我的肩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我被气的够呛,还想转身打胖子,结果看到边上抱着孩子的闷油瓶看向我。

“吴邪,我手麻了。”闷油瓶动了动手,示意让我抱孩子。

这下子,整个场面就有些失控了。张海客的眼神,从我的脸慢慢下移到我的肚子,又慢慢移到我脸上,满脸菜色,不知道是不是马上要去厕所上吐下泻了。

小张哥倒是没心没肺的在那里小声嘀咕:“妙啊,咱们族长还有这种技能。”

胖子还煽风点火朝张海客嘚瑟:“嘿嘿,冒牌货,你行吗?咱们天真不打诳语,前些日子说了自己能生四个,你看,这才多久就第一个了。再生三个就能打麻将了。”

我抱过孩子,用眼神杀死胖子快一万遍了。真希望这世界上真的有什么睫毛神功,能让我用眼睫毛戳死胖子。

这个时候张千军万马小声的朝我问道:“疼吗?”

满脸不敢置信,又一副很敬畏的神情把我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。最后停在我怀里的小娃身上,轻手轻脚的走过来,特别小心的去摸了摸小娃的脸。

孩子也是很给面子的嚎啕大哭起来。吓得千军万马忙倒退好几步,退到小张哥身后。小张哥倒是很兴奋,伸着脑袋看来看去,看我是怎么哄孩子的,又去看张海客发白的脸色,完全是一副不嫌事大的样子。

最后还是闷油瓶站起身来,一个眼神把事给平了。不过他也没解释这孩子究竟哪里来的,所以我说这家伙,其实真的是一肚子坏水。

当天我们还是很有东道主的派头,请他们三个吃了早晚饭,在天黑之前把他们又送走了。他们仨其实也就是来走走亲戚,串串门,顺便来看看他们的族长过的好不好,有没有被我和胖子两个奴役。

晚上隔壁大姐也回来把小娃抱走了。看着小娃趴在自己奶奶身上朝我们望来的小眼神,我心里竟然还有点舍不得。

胖子拍了拍我的肩让我加油,再接再厉,娃会有的。我一把甩开他呸了一口。胖子又不以为然的拍了拍我的肚子说:“谁叫你大言不惭说能生四个。”

当我以为这件事算是结束了,结果过了几天我就开始被各种电话轰炸。全部都是来慰问孩子的,还骂我怎么不给孩子办个酒席请请他们。连黎族那小子都打电话给我,用特别阴阳怪气的语气说当年怎么没看出我有这么个技能。

小花完全发挥了自己作为土豪的自觉,快递了几大箱奶粉和尿不湿过来。我盯着快递小哥些许欣赏的神情满脸尴尬的把这些东西签收了。觉得这下我是真的说不清楚了。

就连晚上翻微信,都看到苏万发了条朋友圈感慨人生,顺便艾特了我一下。

“看山不是山,看水不是水。@吴邪”

什么鬼,我就当做看不见好了,结果没想到我二叔居然点赞了,吓得我冷汗都顺着额头流下来,都不知道苏万和我二叔是什么时候加的好友。

果不其然,二叔没几天就赶到我这边来。阴沉个脸把我和闷油瓶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,听了我的解释也没改脸色,冷冷的哼了一声说:“张家那几个人都跑我铺子上送东西了。还好没送你爸妈那里去。”

听得我吐血三丈高,瞪了一眼闷油瓶,没想到他还挺无辜的摇了摇头,表示自己也不清楚。不过立马就拿出手机,应该是在联系小张哥。

我一个人在那里听二叔的念叨,头是越来越低,都快低到尘埃里的时候。闷大爷终于把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移开,对着我说:“张海客送了一对平安扣和一尊麒麟玉雕。”

我,我不是说这个。我看着闷油瓶递来的手机,上面是张海客发的照片。好家伙!看这成色,这做工,卖了说不定我能立马还上解语花呗,指不定还有余。

“张家人出手就是阔绰。”我看着手机小声的嘀咕道。

结果刚说完,一抬头,就看到二叔的脸色又黑了几分。反应过来我这话说的太给二叔丢脸了,就跟我是被卖给张家一样,我呸。

咳嗽了两声,正襟危坐的对二叔说:“二叔,真的,这就是误会。小张哥那个人发散性思维太厉害了。我立马就去搞好应对措施,不让您老费心。”

二叔其实还是蛮开明的一个人,他可以说算是除了胖子外第一个发现我和闷油瓶之间端倪的人了。对此他倒是没什么反应,大概从我踏进这一切开始,他就没想我们吴家还能延续香火了。

好久以后我才知道二叔好几次私下把闷油瓶喊过去摆谈人生,也不知道他们两在屋里谈些什么。我问闷油瓶也没坦白,只是对着我轻轻笑了一下。

关于张海客,听说他好像从雨村回去后就去墨脱,可以说是隐没在人群里大半年。听我手下的人说看张海客的表情还以为真的要出家遁入空门。

看来对于张海客这个见过大风大浪的人,这次是真的被我们刷新了三观。我也没着急解释,心里有点小高兴。不过后来当我知道小张哥跑去写小说当作家的时候,我微笑的看着闷油瓶,希望他这个族长能把小张哥遣送回乡。

 

 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26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年十年又十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